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将中国停止进口垃圾视为自身发展机遇

德国将中国停止进口垃圾视为自身发展机遇
2018-05-14 19:20:07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5月14日电(毛竞)德国再生材料和垃圾处理联合会主席托马斯·普勒布斯特14日在慕尼黑对德新社说,中国停止进口垃圾给德国垃圾回收产业带来机遇。

中国从今年开始全面禁止进口废塑料等24类固体废物。普勒布斯特说,塑料垃圾出口受阻其实是好事,可以倒逼德国在本土建立更多塑料垃圾分类和回收再利用设施。普勒布斯特预计德国利用塑料垃圾生产的再生材料会大有市场。

普勒布斯特呼吁德国政府在使用再生塑料产品方面作表率。他说,使用再生纸目前在德国已经是全社会的共识,如果人们也能普遍接受再生塑料产品,那将有助于提高塑料垃圾的回收利用率。

据德国联邦环境局统计,2015年德国产生约300万吨塑料包装垃圾,其中半数焚烧处理。而根据将于2019年生效的《德国包装法》,到2022年,塑料包装垃圾的回收利用率应从当前的36%提高到63%。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