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主要城市更多人选择租房

美国主要城市更多人选择租房
2018-05-13 11:01:03 新华网

传统上,租房一直被视为买房的垫脚石:首先,租一套公寓;接着,买一套起步房;然后,换一套可能陪你安度余生的家庭房。循着这条大众生活轨迹,租房往往只是起点,很少会被当做归宿。然而,美国《华盛顿邮报》8日刊文指出,在美国各主要城市,这种状态正在发生变化。现编译如下:

如今,全美主要城市(包括华盛顿)的租房人数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居民不再把租房当作短期过渡,而是将其视为一种与买房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对于“婴儿潮一代”和“千禧一代”来说,情形尤为明显,他们已成为租房市场上两大增长最快的群体。无论是刚刚开启职场生涯,还是已步入退休生活,这两代人都在寻求一种能够获得更多灵活性、便利性和社区化的新生活。

“毫无疑问,公寓生活会越来越好。”博佐托管理公司(Bozzuto)总裁斯蒂芬妮·威廉姆斯说,“一方面,我们开始看到‘婴儿潮一代’的细微变化:他们决定告别贷款买房,转而租住设施、服务更为优越的高端住房。他们并不一定从郊区直接搬到市中心,更有可能的做法是,他们留在熟识几十年的社区附近,但选择更靠近城镇中心的位置。另一方面,迷恋于不拘一格、充满活力的城市环境,‘千禧一代’喜欢住在艺术、文化和娱乐的中心地带。”

“说走就走”

无论年纪大小,灵活性是人们决定租房的首要原因之一。对于初入职场、或者正在打拼事业的“千禧一代”来说,迁移能力是一个主要因素。即使他们有财力买房,他们也会选择租房,以便好好把握每一个不期而至的工作机会。

“婴儿潮一代”也看重灵活性。他们的孩子已经长大成人,离开家庭,他们逐渐意识到不再想要、需要一座郊区大房子。相反,他们想在市中心租房,不用为高额房贷所累,还能过上“说走就走”、生机勃勃的城市生活。许多“婴儿潮一代”会比他们父辈工作得更久,他们仍想留在工作氛围中,仍没有做好解甲归田、成为空巢老人的准备。

与此同时,交通方便成为一个重要砝码。人们的生活方式日益匆忙,在华盛顿这样的大城市,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不愿每天浪费几个小时的通勤时间。在办公地点或者公交枢纽附近租房,能帮他们节省时间成本、提高生活质量。

“随叫随到”

除灵活性之外,很多居民为了生活便利而选择租房。在忙碌了半辈子、厌倦庭院劳作的“婴儿潮一代”眼里,租房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选择。如果有东西坏了,他们只需拿起电话,找物业经理就可以了。对于没有时间、没有经验或者毫无意愿打理家务的年轻人来说,有人“随叫随到”当然是最理想的状态。

如今,公寓业主和运营商所承担的角色远远超出人们想象。除了定期维护,小区还配备生鲜冷库、健身中心和游泳池等设施,能提供各种酒店式礼宾服务,以提升住客的整体体验。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人们有理由期待,基于奢华和创造力的酒吧服务也将出现,为租房生活再添色彩。

归属感

现代公寓也被设计为鼓励社会化、创造归属感的重要场所。无论是屋顶露台的休闲时光,还是公共厨房的烹饪课,人们将有更多机会与小区邻居近距离接触,这也是租客们孜孜以求的生活体验。

对于搬离老宅、告别相伴几十年的社交圈子的“婴儿潮一代”来说,他们渴望这种社区归属感。对于涉世不深、渴望在私人关系和职场上打开局面的“千禧一代”来说,情况并无二致。通过分享公共空间和私人经验,公寓生活为居民们提供了建立联系、经营关系的天然机会。

如今的时代,人们几乎可以租到任何生活用品,比如歌曲、电影、衣服和汽车等。广阔丰富的选择空间,正在使人们对所有权的看法发生改变。这一趋势自然延伸到住宅领域,让人们看到了生活地点和生活方式的更多选择。(编译:安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