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空乘成危险职业? 美国近七成空乘遭遇性骚扰

空乘成危险职业? 美国近七成空乘遭遇性骚扰
2018-05-12 06:56:04 新华网

美国空中乘务员协会一项调查显示,美国68%的民航乘务员在职业生涯中遭遇过性骚扰。

空中乘务员协会10日发布协会1945年创建以来首次性骚扰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乘务员最近一年遭乘客语言骚扰,其中68%遭受2至3次语言骚扰;三分之一遭5次或更多骚扰,骚扰所涉内容“下流”“肮脏”以及“违背意愿”。

调查对象中18%说,最近一年遭受过肢体骚扰,其中40%最少3次。他们描述遭乘客“摸”“抓”“拍打”身体部位,或者遭乘客尾随、搂抱、亲吻等。

协会主席莎拉·纳尔逊有23年空乘经历。她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航业过去出售机票时,长期给航空旅行注入性别色彩,乘务员往往被打造成吸引人的‘尤物’。”

调查显示,只有7%乘务员遭骚扰后向企业报告;68%的调查对象说,雇主最近一年没有采取任何应对性骚扰的措施。

美国空中乘务员协会今年2月至3月着手调查29家航空运营商的乘务员,超过3500人回复,其中两成是男性。(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