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为了国家利益?彭斯向“通俄门”特别检察官施压

为了国家利益?彭斯向“通俄门”特别检察官施压
2018-05-12 06:51:04 新华网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10日说,“为了国家利益”,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该结束“通俄”调查。

米勒负责调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6年的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方面串通,以及特朗普任内是否妨碍司法。特朗普和白宫多次将“通俄”调查称为“政治迫害”。

彭斯10日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组,特朗普政府与米勒团队作了“全面合作”,包括交出超过百万份文件。他说:“我恭请特别检察官及其团队收尾他们的工作。”

然而,彭斯接受采访后不久,民主党籍国会众议员亚当·希夫发声狠批。希夫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现在还不清楚哪些特朗普过渡团队高级官员知道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曾与俄罗斯大使秘密通话,且每天都有“通俄”新料曝光,“调查必须继续,不受他(彭斯)干涉”。

希夫所属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4月27日发布“通俄”调查报告最终版,结论是没发现显示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串通的证据。希夫等民主党籍委员会成员同一天发布报告,批评前一份报告有“漏洞”,调查不全面。

除了米勒,国会参议院情报和司法委员会也在作“通俄”调查。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大约44%的调查对象支持米勒处理“通俄”调查的方式,约38%的人反对。赞成的人数比例比3月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支持米勒的共和党籍人士大幅减少,从3月的29%跌至17%。(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