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普京开始第四个总统任期

普京开始第四个总统任期
2018-05-08 10:11:05 新华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5月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要求其政府在2024年结束任期前实现9项国家发展目标,包括让俄罗斯进入世界前五大经济体,并将贫困率减半。

普京5月7日开始了新的总统任期,承诺将通过医疗和教育支出大幅提高民众生活水平,并为俄罗斯停滞的经济注入活力。

在新的六年任期就职仪式结束数小时后签署的一项总统令中,普京命令他领导的政府努力实现“突破性的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

分析人士表示,该计划是一种民粹主义努力,在关键的结构性改革方面缺乏细节,而其中一些目标是乌托邦式的。

普京要求俄政府致力于在2024年其任期结束前实现9项“国家发展目标”,包括让俄罗斯一跃进入世界前五大经济体,并将贫困率减半。他表示,俄罗斯需要保持自然人口增长,大幅提升生产率,增加技术创新。

普京的努力反映了克里姆林宫的担忧,即实际可支配家庭收入持续下滑以及低投资水平可能会破坏社会稳定。

7日早些时候,在大克里姆林宫举行的一场盛大仪式上,面对挤满3个金色大厅的5000名嘉宾,普京宣誓为俄罗斯人民服务,维护公民的权利和自由,捍卫国家主权。

正如外界普遍预计的那样,普京提名自己的长期副手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继续担任总理——预计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将于8日上午批准这一任命。

梅德韦杰夫称,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将留任,并出任第一副总理。西卢安诺夫受到普京信任,并且被视为自由化经济改革的倡导者。

从职责分工看,实现普京经济发展目标的工作将主要落在西卢安诺夫的职责范围内。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