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特朗普为支持拥枪 拿伦敦当“反面教材”

特朗普为支持拥枪 拿伦敦当“反面教材”
2018-05-06 07:46:01 新华网

  持枪权是美国各党派关注的重要议题之一,而特朗普本人也曾在其社交账户多次表达支持持枪的观点。在当地时间4日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上,特朗普还以两个国家的例子强调了持枪的重要性。

  据英国天空新闻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举行的全国步枪协会年会上举了2018年英国首都伦敦持刀杀人事件的例子,并将一家伦敦的医院比喻成“战争区域”。

  特朗普称,“最近我读了个故事,在枪支法律严格的伦敦,一家位于市中心曾经非常有声望的医院,似乎成了刀具伤人的‘战争地带’”,“他们没有枪,他们只有刀具,所以这家医院遍地是血”。说着特朗普还做了一个用刀刺的动作。

  报道称,根据英国警方的统计,今年到目前为止,至少有38人因刀具犯罪丧生。

  说完英国伦敦,特朗普又将话题转向巴黎恐袭。

  “嘭!”特朗普手指呈枪状对观众说,如果一名职员或者顾客拿着枪,或者房间里有一个人带着枪,袭击者可能已经被阻止了。 恐怖分子逃跑还是被枪杀,那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在包括巴塔克兰剧院和法兰西足球场在内的一系列大规模枪击事件和自杀性爆炸事件发生后,2015年11月的袭击事件造成130人死亡。特朗普回顾了这些事件并说道“巴黎无人持枪,没有人。我们都记得有超过130人被杀,还有大量的人受伤严重”。

  “但是他们在一个餐厅和几个附近的地方被杀死。他们被一小群持枪恐怖分子残暴杀害。他们不慌不忙,一个一个射杀他们。”

  之后他突然开始模拟受害者排队被射杀的情景:“嘭!下一个!嘭!下一个!嘭!”

  集会现场观众们欢呼雀跃。特朗普说还补充说,如果我们要取缔枪支,那么我们将不得不取缔所有的货车和所有的卡车,现在这些都是疯狂的恐怖分子的制造死亡的新形式。

  然而,就在特朗普此次讲话前,2018年2月,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伤。一个月后,美国数百个城镇爆发控枪大游行,近200万人走上街头缅怀死难者,抗议美国政府在控枪问题上不作为。

  特朗普的表态遭到美国控枪人士的反对。新华社报道称,控枪人士认为特朗普向全国步枪协会低头,是为了换取选票。记者 李慧玲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