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NASA拟进行核反应堆飞行测试 用于月球和火星任务

NASA拟进行核反应堆飞行测试 用于月球和火星任务
2018-05-05 18:46:11 中国青年网

据外媒5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进行便携式核反应堆的飞行测试,核反应堆可能被用于研究月球和火星的任务。

据SpaceNews消息, NASA格林研究中心(Glenn Research Center)和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代表5月2日表示,在内华达试验场成功进行了Kilopower核反应堆测试,并展示出其提供高达1-10千瓦的电力。NASA表示,测试期间反应堆运行,如同预期的一样。

2018年5月4日消息显示,NASA预定在本周末将深测船“洞察号”送入火星轨道,其将会钻掘火星表土直至地下,植根于着陆地点并探索其周边事物。

据悉,其下一步可能是在太空测试反应堆。

SpaceNews写道,NASA对反应堆技术作为未来月球和火星研究的能源来源感兴趣。在月球上,这些反应堆可以在约14天的月夜期间提供能量。在火星上,这些反应堆可以在沙尘暴期间当太阳能电池的效率降低时,在夜间提供能量。

据NASA负责空间技术的代理副局长吉姆·罗伊特(Jim Reuter)表示,NASA为了2020年研究月球任务,可能在月球着陆器模块上使用反应堆。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