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农业组织报告:美方挑起中美贸易摩擦对美国农业有害

2018-04-27 19:41:0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洛杉矶4月27日电(记者黄恒)美国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受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带来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美国农业将会因为出口关税增加而受损害。

这份名为《农场主付出代价:钢铝反制》的报告说,受影响的农产品主要包括巴旦木(又称扁桃仁)、核桃、开心果、葡萄、柑橘、苹果、樱桃、红酒、西洋参和猪肉。从地区来看,受影响最大的州是加利福尼亚州、艾奥瓦州、华盛顿州、密苏里州和北卡罗来纳州。

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以2017年对华出口额计算,在种植业中,开心果产业将额外付出的关税最高,达9900万美元;畜牧业方面,猪肉产业将额外支付2.7亿美元关税。

美国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当天发表的声明说,美国提高钢铝关税致使美中发生贸易摩擦,将增加美国农业出口成本、压低农产品价格,导致中国寻找其他生产国进口产品,“美国农民成了第一个受害者,相当于对美国农民加税”。

该组织还警告说,如果美国政府实施对中国进口商品的新一轮惩罚性关税措施,将招致新一轮的反制,美国农业也将遭受更持续的打击。

加州政府负责农业的主要官员出席了报告发布仪式,并对该组织立场表示支持。

美国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是一个跨党派的非营利性机构,旨在促进公众了解自由贸易对经济发展的益处,动员农牧场主采取行动支持互惠互利的贸易协定。该组织得到了美国全国小麦种植者协会、全国玉米种植者联合会、全国猪肉生产商理事会和美国农会联合会等农业组织的支持。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