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上调巴西经济增长预期

2018-04-18 15:16: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巴西利亚4月17日电(记者 张启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17日发布报告,同时上调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

IMF当天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巴西经济分别有望增长2.3%和2.5%,均比今年1月预期上调0.4个百分点。报告指出,消费和投资是拉动巴西经济恢复增长的主要原因。

世界银行在同一天发布的关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的报告中预计,今明两年巴西经济增速分别为2.4%和2.5%。

上述两大机构还在报告中指出巴西经济增长所面临的问题。IMF认为,巴西近期失业率仍将处于较高水平,政府应缩减税收,进一步提高生产率。

世行表示,包括巴西在内的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普遍财政赤字较高,不利于控制通胀率、减少贫困和缩减收入不平等。世行建议该地区各国政府利用经济增长契机削减赤字,以确保经济可持续发展。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