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有两人因性侵丑闻辞职 瑞典文学院面临成立来最大危机

2018-04-14 08:26:02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因负责颁发诺贝尔文学奖的瑞典文学院性侵丑闻持续发酵,该院负责人、常任秘书萨拉·达尼乌斯12日宣布辞职。瑞典文学院已任命一名临时负责人替代她。由于此前该院已有3名院士辞职,德国电视一台13日评论称,这是瑞典文学院1786年成立以来面临的最大危机!

据瑞典《晚报》13日报道,瑞典文学院成员当地时间12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了3小时的紧急会议。达尼乌斯在会后发表声明,宣布自己已作出请辞决定,即时生效。 达尼乌斯现年56岁,于2015年被任命为常任秘书,成为瑞典文学院第一位女性负责人。瑞典媒体称,瑞典公众对达尼乌斯的“被迫辞职”表示“强烈失望”。许多政治家,尤其是女性政治家支持达尼乌斯留任。《晚报》同时透露,瑞典文学院另一名院士、瑞典诗人佛洛斯登松当天也宣布辞职。她此前曾表示,若达尼乌斯辞职,自己也会辞职。

去年11月,18名女性通过瑞典报纸《每日新闻》指控佛洛斯登松的丈夫,涉嫌在1996年至2017年间,对学院多名成员的妻女、女性成员实施性骚扰、猥亵和强奸。但瑞典文学院经调查后没有相应行动,3名该院院士随后愤而请辞。

德国电视一台指出,目前瑞典文学院参与颁发诺贝尔文学奖的18名院士只留下11人。按照规定,瑞典文学院院士实行终身制,技术上无法请辞,但他们可以停止参与活动。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