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问西东”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巴黎开幕 中国油画碰撞法国艺术

2018-04-12 13:06:1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网巴黎4月12日电(记者吴涛 张曼)10日晚,“无问西东——油画作品展”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有关人士表示,本次画展展出的是活跃于中国当代艺坛的五位中青年画家的作品,参展作品从一定程度上呈现了中国油画艺术的面貌以及多元共存的文化现象。展会旨在通过展览让法国民众了解中国油画艺术发展现状和创新活力,并通过当代油画作品感知中国社会的发展。

现场展出画作多为大幅尺寸且色彩绚丽的表现性油画,视觉冲击感强烈。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当代油画院院长郭晓光在致辞中说,参展作品从一定程度上呈现了中国油画艺术的面貌以及多元共存的文化现象。透过画作,每一位画家与法国的观众朋友们分享了对艺术的感悟,以无国界的油画语言建构起一座心灵之桥。而正如本展的名字“无问西东”一样,艺术是一种无国界的语言,它能跨越中西方在习俗观念上的固有差异,拥有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阅历的人都能在艺术的殿堂中找到共鸣。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说,本次油画作品展旨在以艺会友,延续中西方文化碰撞的火种。参展的五位中青年画家均活跃于中国当代艺坛,各具独特的视角,这些画作不仅展现了每一位艺术家真实的内心世界,也呈现了艺术家们坚守真我的理念。

“希望通过展览让法国民众了解中国油画艺术发展现状和创新活力,并通过当代油画作品感知中国社会的发展,感受中国人对世界与人生的思索以及对自然与生命的感悟。”沈中文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画展从4月11日持续至4月27日,现场共展出由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当代油画院院长郭晓光、副院长黄卓君以及祁百成、秦鲲皓和赵子越共五位油画院画家创作的30余幅当代油画作品。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