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希望促进中欧在艺术等领域深入合作

2018-04-11 16:06:03    光明网  参与评论()人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先生与获奖者合影。(光明网记者 张舟/摄)

光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张舟) ——“人文交流是中欧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10日,欧盟驻华大使史伟接受光明网记者采访时说,“一谈到双边关系,大家经常想到政治和经济层面,而低估了人文交流的重要性。尤其是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更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中欧旅游年,意义非常,期待双方人文交流能对中欧关系的发展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当日,2017“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史伟大使告诉光明网记者,这是中欧人文交流中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孩子们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见解,想法也更加开放。我们应该让他们保持自己的想象力,不受束缚,健康成长。”

作为中欧高级别的青少年文化交流赛事活动,2017“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颁奖典礼得到了包括国际救助儿童会、SDG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宜信财富、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巧智博仁教育集团、北京双井街道九龙社区等多方支持。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先生致欢迎辞。(光明网记者 张舟/摄)

欧盟使馆专门选取了此次画展中的12幅作品,制作成2018年年历,作为欧盟驻华使团赠送合作伙伴的礼物。史伟大使表示,也希望借助画展的形式,促进中欧在艺术、旅游等多领域深入合作与交流。

“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评委代表,当代著名艺术家、教育家范娅萍致辞。(光明网记者 张舟/摄)

“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评委代表,当代著名艺术家、教育家范娅萍表示,本次年展是中欧关系的又一次友好见证,不但增进中欧之间的友谊与相互了解,更为中欧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平台。参赛选手通过艺术发现自己,释放自己独特的创造力潜能,成为一个个更富创造力和生命个性的自我,将推动未来社会的进步。记者获悉,获奖画作将于 4 月 11 日——15 日期间在二十二院街艺术区公众空间展出。作品将通过“可以极致还原原作”的 BOE 画屏呈现出来,观众可以通过现场画屏产品的展示与互动,近距离欣赏到获奖者的画作。在画展期间,还将在现场安排教育讲座、儿童工坊等极具观感体验的亲子活动。

当日典礼后,环球网总编辑朱研,北京天使国际艺术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喆,著名艺术家、教育家范娅萍,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陈丽佳,宜信财富首席品牌官CMO吕海燕,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联合宣布环球公益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致力于为孩子们搭造一个突破界限的平台,帮助孩子们通过艺术这一媒介,自信而自由地表达自我。从而鼓励孩子们走出自己的小小世界,认识到天下之大,形成有容之心。

附录: “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获奖金奖名单:

安安《糖葫芦》;

蔡子丹《金字塔》;

刘梓柔《点彩花》;

王嘉滢《戏水》;

王泉隐《三角龙》;

周轩宇《向日葵》;

葛妍珊《天涯海角》;

李秋瑞《自画像》;

吴冰彦《动物》;

李佳祎《荷风图》;

吕慧娴《感受毕加索》;

刁昱雯《寒山赋》;

吴倩倩《街角》;

郭圣君《风景》;

曹瑜萱《她》

“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获奖银奖名单:

钱若希《蒲公英》;

王子珊《秋天来啦》;

李昊钰《篮子》;

樱桃《你很棒》;

王冉《郊游》;

仝梦梦《国画》;

尚承泽《草原之王》;

李佳忆《山海经》;

聪聪《落霞》;

王里《戏曲人物》;

席煜宸《唐宫美人》;

巢婧澜《豹子》;

段璞初 《孙悟空》;

钱辰瑜《年画》;

吕雨珊《大卫的眼睛》;

赵梓彤《荷塘月色》;

胡雪《公园写生》;

蒋茁《小写意山水》;

査唯佳《清涧》;

梁婷《三国人物》;

尹丛《家乡》;

马雨腾《乡村》;

孟家辉《海浪的联想》;

次成旦增《求学的路上》;

方鹏《睡莲》;

李一诺《荷塘翠鸟》;

马骏尧《梦境》;

Kai ansel Sun《花季》;

李泓韫《向往》;

Carol huan ge Li《Seeing Eye to Eye》

“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作品。(光明网记者 张舟/摄)

“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作品。(光明网记者 张舟/摄)

“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作品。(光明网记者 张舟/摄)

“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作品。(光明网记者 张舟/摄)

关键词:艺术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