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一审被判24年有期徒刑

2018-04-07 09:16:2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本报首尔4月6日电 (记者马菲)因“亲信干政”事件被逮捕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6日被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4年,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1.06亿元人民币)。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认定,韩国检方此前起诉朴槿惠的18项罪名中有16项成立,包括收受贿赂、滥用职权、胁迫企业等多项核心罪名。法院在判决书中指出,被告人滥用国民赋予的总统职权,造成国家政治运行秩序混乱,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被告人对此负主要责任。

法院认定朴槿惠存在与崔顺实共谋胁迫企业向财团捐款、向大企业索贿、泄露青瓦台文件、制定“文艺界黑名单”等违法犯罪行为。当天的庭审全程在韩国进行了电视直播,朴槿惠没有出席审判。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