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博茨瓦纳总统任命新内阁成员

2018-04-05 12:16: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哈博罗内4月4日电(记者杨孟曦)刚刚接任总统职位的博茨瓦纳总统莫克维齐·马西西4日任命新内阁,执政党民主党主席斯伦伯·措格瓦内出任副总统。

在新任命的内阁中,佩洛诺米·文松-莫伊托伊任地方政府与农村发展部长,文森特·塞雷茨担任国际事务与合作部长,诺诺福·莫莱菲任总统事务、政府治理与公共管理部长。

副总统措格瓦内由总统马西西提名。54名有资格的议员当天就措格瓦内出任副总统举行投票,措格瓦内获35票支持,1票反对,其余18名有投票资格的议员弃权或未参加投票。

措格瓦内1999年起担任博泰蒂西区议员,是博茨瓦纳议会里任职最久的民主党议员。4月1日,马西西接任总统后辞去民主党主席职务,时任地方政府与农村发展部长的措格瓦内被选为民主党主席。

马西西2014年11月由时任总统伊恩·卡马任命成为博茨瓦纳副总统。根据博茨瓦纳宪法,总统任期每届5年,最多可连任两届,总统两届任期满后,将职位交给副总统,至次年大选新总统产生。马西西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于4月1日宣誓就职的。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