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说近期将决定是否从叙利亚撤军

2018-04-04 11:11:0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表示,过去十余年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行动耗资巨大却“一无所获”,将于近期就是否从叙利亚撤军作出决定。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和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他说,美国在叙利亚的主要任务是赶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前美国“已几乎完成这一任务”。

特朗普认为,对美国而言,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耗费巨大”,却“让其他国家占到更大便宜”。美国将在与其他盟国协商后,很快就是否撤军作出决定。

特朗普说,过去十余年,美国在中东地区花费7万亿美元,但“除了死亡和毁灭外一无所获”,还让“伊斯兰国”获得了大量石油资源。他希望美军能从叙利亚撤军。

3月29日,特朗普在俄亥俄州出席活动时说,美军将“很快”撤出叙利亚,但这一说法与美军方先前表态明显矛盾。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随后回应说,“不知道”美军有从叙利亚撤兵的计划。

当天的会见中,特朗普与波罗的海三国领导人重点讨论了防务和能源合作等问题。特朗普还说,他本人对俄罗斯的强硬态度可能“无人能及”,美国如今对外大力出口石油和天然气也非俄罗斯乐见,但美国希望与俄罗斯“好好相处”,他也愿与俄总统普京发展良好关系。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