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华乐团举行草地音乐会

2018-04-01 13:16: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新加坡4月1日电(记者 王丽丽)3月31日傍晚,余晖洒满新加坡植物园,游人聚集在邵氏基金音乐台前的草地上,欣赏由新加坡华乐团带来的中国民乐演奏。

音乐台与草地之间隔着一池荷花,四周绿树环绕,景色宜人。不少游人携家带口,观众中既有蹒跚学步的孩子,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

这场名为“绿荫乐鸣”的音乐会以“中国乐行”为主题。观众欣赏了《瑶族舞曲》《拉萨行》《滇西土风三首》《牧民新歌》等中国民乐曲目,仿佛开启青藏高原、云南阿佤山等地的奇妙之旅。当《茉莉花》熟悉的旋律响起,一些观众跟着哼唱起来。

来新加坡探亲的中国老人李宪华和老伴、女儿、外孙女一边野餐一边欣赏音乐会。她说,与音乐厅相比,草地音乐会形式更轻松,观众在轻松惬意的状态下更能享受音乐的美妙。

新加坡华乐团是新加坡国家级华乐团,1997年首演,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目的是在创新发展中传承中国传统民乐。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