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美军很快会撤离叙利亚 重点保卫本国边境

2018-03-30 13:45:28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特朗普称,美军很快就会撤离叙利亚。(图源:CNN)

海外网3月30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军将很快撤出叙利亚。而在此之前不久,五角大楼强调,美军很有必要留在叙利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29日在俄亥俄州里奇菲尔德一个军方训练场地,向美军士兵发表演说时表示,美军很快会撤出叙利亚,“让其他人处理那边的事”。

特朗普认为,“伊斯兰国”已被严重打击,美国有必要将重点放在保卫本国边境和重建国内基建方面。特朗普指出,美国在中东花了7万亿美元在当地建设学校等,到头来还是被武装分子炸掉了,可是美国没有花钱在俄亥俄州兴建新学校。

特朗普又以驻韩美军为例,称美军有3.2万人保卫朝韩边境,而保卫美墨边境的美军却很少,他更向人群发问:“你们觉得这里是否出了点错?”

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称,尚不清楚特朗普发表这番讲话用意何在,美国军方认为,现在不是考虑撤军的时候,因为叙利亚还面临很多挑战。

该官员还指出,美国仍需要决定关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未来,以及如何应对俄罗斯保留在叙军事存在等方面的政策。

美国防部另一位官员早前对CNN表示,国防部高级官员已召开会议,讨论美国在叙利亚的角色,已经美国对叙政策面临的挑战。

根据五角大楼早前公布的数据,目前有2000名美军驻在叙利亚。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