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军方宣布“完全控制”叙利亚阿夫林地区

2018-03-24 21:51: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安卡拉3月24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军方24日说,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已于当天“完全控制”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

土耳其军方发表声明说,阿夫林地区所有村庄的恐怖分子都已被消灭,对地雷和爆炸物的排查清理工作正在进行。声明称,土耳其军队正在尽全力帮助叙利亚居民返回家园。

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胡卢西·阿卡尔在记者会上说,土军将很快抵达阿勒颇郊区努卜勒扎赫拉镇。

土军方说,自1月20日土军在叙利亚阿夫林地区的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共打死和俘虏3733名敌对分子,土耳其军队共有49名士兵死亡,228名士兵受伤。

当地媒体报道说,土军方还向该地区居民投撒了阿拉伯语和库尔德语传单。

3月1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全面控制”了阿夫林市中心。

以阿夫林市为中心的阿夫林地区位于叙利亚西北端,阿勒颇坐落在其东南。

1月20日,土耳其对阿夫林地区发起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叙政府则对土耳其在阿夫林发起军事行动表示强烈谴责,认为这一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野蛮侵犯”。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