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事与愿违!平昌冬奥会未助韩国旅游业“拉客”

2018-03-24 06:56:0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韩国政府部门23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2月主办平昌冬奥会这一国际赛事,当月访韩游客数量却没有增加,反而比去年同期减少16.5%。至此,访韩游客数量已连续12个月减少。

根据韩国旅游发展局汇总的数据,今年2月访韩游客数量为105万人。虽然平昌冬奥会赛程长达17天,似乎没有帮助提振韩国旅游业。

按韩联社的说法,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游客数量锐减。今年2月,访韩中国游客数量为59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41.5%。2017年,共有1330万名外国游客访韩,比2016年减少22.7%。2016年,访韩外国游客总数为1700万,其中将近半数来自中国。

韩国旅游发展局数据同时显示,今年2月,韩国出境旅游人数为231万,比去年同期增加3.6个百分点。(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