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摧毁数个非法偷渡团伙

2018-03-23 09:41:06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阿尔及尔3月22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内政部长努尔丁·贝德维22日说,阿尔及利亚近期摧毁数个组织非法偷渡的团伙,犯罪分子已被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贝德维当天在阿国民议会(众议院)发表讲话时说,为遏制非法偷渡的蔓延趋势,阿政府数个部门展开合作,安全机构对一些偷渡高发地段加强巡逻和盘查,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效果,近期在阿数个沿海城市摧毁一批以组织非法偷渡进行谋利的团伙。

贝德维说,从阿尔及利亚地中海沿岸出发的非法偷渡者大部分来自其他国家,但仍有不少阿尔及利亚年轻人铤而走险。许多人偷渡出国并非迫于生活压力,而是为了享受欧洲更好的社会福利。

贝德维强调,为维护本国安全与稳定,阿将加大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打击偷渡活动。

阿尔及利亚与南欧国家隔地中海相望,因此成为偷渡者前往欧洲的跳板。目前,阿尔及利亚与欧洲数国签有协议,严查非法偷渡活动。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