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泼酸抢劫袭击6名路人 英国少年获刑10年半

2018-03-14 06:56:0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英国一名少年12日因在首都伦敦泼酸袭击6名行人、抢劫摩托车被判监禁10年半。

德里克·约翰现年17岁,去年7月13日乘坐同伙驾驶的轻型摩托车在伦敦东部和北部拦截过路摩托车,一连向6名司机脸上泼洒酸性液体,趁机抢走两辆轻型摩托车。

“其中一名受害者视力受损程度达30%,无法康复。其余受害者称遇袭时感到灼痛,因伤被迫不再上班,”英国刑事检察院检察官拉梅什·帕特尔说,“如果事发时受害者没有戴头盔,伤势将更严重。”

监控摄像头拍到,约翰作案期间在一处加油站脱下头盔。警方在案发不久便逮捕约翰,提出对他人身体造成严重伤害、抢劫等12项指控,约翰全部承认。

约翰的同伙仍然在逃。

伦敦伍德格林刑事法院主审法官诺埃尔·卢卡斯说,约翰针对公众“严重犯罪”,行为“卑劣”,如果按照成年人对待,将判处22年监禁。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法官的话报道,约翰一案是过去3个月来法院处理的第二起腐蚀性液体袭击案。

近年来,伦敦泼酸袭击数量增加,袭击多与抢劫和团伙暴力犯罪关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伦敦警察局数据报道,伦敦去年共发生465起酸性物质袭击事件。(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