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吉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文件

2018-03-10 09:51:1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9日电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9日在首都杜尚别与到访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并签署多项合作文件。拉赫蒙表示,塔乌两国已解决“所有悬而未决问题”。

米尔济约耶夫9日抵达杜尚别,对塔吉克斯坦进行两天的访问。

塔乌两国总统当天举行会谈并签署了27项合作文件,内容涉及经贸、投资、交通、水利、旅游、安全等领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文件是关于塔乌两国部分边界地段的条约以及塔乌两国关于睦邻友好的联合声明。

拉赫蒙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塔乌两国同意在睦邻友好和互信基础上积极发展双边关系。

米尔济约耶夫在记者会上表示,塔乌之间已无任何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障碍。乌方支持塔吉克斯坦发展能源,乌方将考虑全面参与塔境内的水电项目建设,其中包括参与罗贡水电站的建设。

由于在边界划分、跨境水资源利用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塔乌两国关系发展一直不是很顺畅。米尔济约耶夫2016年就任乌总统后,积极推动两国关系改善。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