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向驻非军队发放战地补贴 每月225美元

2018-03-10 07:01:03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美国国防部本周批准一份战地补贴,驻非洲尼日尔、马里和喀麦隆部分地区的美军士兵可获得每月225美元战地补贴。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威尔基5日签署这一决定,补贴从2017年6月7日起发放。去年6月7日,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托马斯·瓦尔德豪泽向国防部提交发放战地补贴申请,但迟迟未获批。同年10月4日,美军和尼日尔部队在尼日尔西南部联合巡逻时遭遇伏击,4名美军士兵死亡、两人受伤。

美军少校卡拉·M·格利森说,决定是否发放战地补贴需综合考虑驻地司令建议、各地危险系数和其他相关信息。审核经常耗时较长,但通常会补发。

她说,威尔基认定派驻三国的美军部队可能会因“暴动、内战、恐怖主义或战乱”面临危险,符合申领补贴标准。

美联社8日报道,美国政府眼下向地中海沿岸、索马里海域周边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在部队发放战地补贴,每人每月225美元,折合每天7.5美元。新规将影响尼日尔、马里和喀麦隆部分地区至少数百名服役人员,包括去年10月在尼日尔遭遇伏击的美军士兵。美国防部将依据每名士兵的服役天数向他们补发战地补贴。(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