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巴西今年粮食总产量预计减产5.6%

巴西今年粮食总产量预计减产5.6%
2018-03-09 09:41:06 新华网

当地时间3月8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巴西今年粮食总产量预计达2.272亿吨,比2017年减产5.6%。

数据显示,大豆、玉米和大米是巴西主要粮食作物。今年这三种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占全部作物播种面积的86.8%,产量预计占全部粮食产量的92.9%。其中,大豆播种面积增长2.5%,产量预计为1.132亿吨,减产1.6%;玉米播种面积减少7.1%,产量预计为8610万吨,减产13.5%;大米播种面积减少3.3%,产量为1170万吨,减产5.7%。

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最大产粮区,预计该州今年粮食产量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25.1%;其次是巴拉那州,产量占全国的17.6%;南里奥格兰德州居第三,产量占全国的14.6%。这三个州的粮食产量预计占全国总产量的57.3%。

有关分析人士称,巴西今年粮食减产主要是因为气候因素造成的。不过,由于去年巴西粮食取得创纪录的丰收,产量大,基数高,巴西今年仍有望取得自1975年开始该项统计以来的第二大粮食丰产纪录。”

巴西是世界重要粮食生产和出口国,其中大豆是全球第二大生产国和最大出口国,玉米为第三大生产国,玉米出口位居世界前五位。中国是巴西大豆的重要客户。(记者 莫成雄)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