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古国严防口蹄疫蔓延

2018-02-22 18:00:5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乌兰巴托2月22日电(记者阿斯钢)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官员21日证实,近两个月来,该国已有9个省的15个县出现口蹄疫疫情,有关部门已经在一些区域采取戒严等措施,控制口蹄疫疫情蔓延。

据介绍,蒙古国南部的东戈壁省在1月2日发现口蹄疫疫情,北部的鄂尔浑省也在2月15日发现疫情。蒙古国紧急情况部门已协同农牧业和防疫部门在疫区扑杀2411头只牲畜,并为13万头只牲畜注射了疫苗。

蒙古国防疫部门说,如不加强防疫,今年蒙古国东部地区口蹄疫疫情可能继续蔓延。专家呼吁严控疫区人员和牲畜的无序流动。

去年8月,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曾因口蹄疫疫情宣布对部分区域戒严,除特殊情况外,戒严期间完全禁止戒严区人员和牲畜进出。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有关官员说,在本次疫情中,也在一些区域实施了戒严。

口蹄疫是在牛、羊、猪等偶蹄类动物间传播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患病动物的主要症状是体温升高、口腔内黏膜及蹄部起水疱并溃烂。口蹄疫很少传染给人,但若与患病动物接触过多,人也可能被感染。

近年来,蒙古国多次发生口蹄疫疫情,给当地畜牧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