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马杜罗向委内瑞拉民众发狂欢节补贴 每人约3美元

2018-02-13 07:55:56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外媒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将向800万委内瑞拉人,每人发放70万玻利瓦尔(相当于3美元)的“狂欢节补贴”。

据哥伦比亚《时代报》2月9日报道,马杜罗说:“这笔补贴是为了表明,什么也无法使委内瑞拉人民的狂欢节变得苦涩。”

报道称,马杜罗政府2017年9月以开学为契机向300多万户家庭发放25万玻利瓦尔的补贴,随后这种直接发放补贴的做法似乎就被确定为一项国家政策,政府又先后将8项“保护性补贴”放入了那些已经申领“祖国卡”的民众的账户中,民众需通过手机扫描“祖国卡”背面的二维码来领取补贴。根据官方统计数据,目前已有1650万委内瑞拉人申领了“祖国卡”这一新的身份证。

通过这样的方式,民众已经领取了金额均为50万玻利瓦尔的“圣诞补贴”和“三王节补贴”、70万玻利瓦尔的孕妇补贴以及100万玻利瓦尔的新生儿补贴等。

报道称,委内瑞拉信息部表示,设立这一补贴体系是为了应对美国政府为破坏委内瑞拉人民生活质量而实施的金融封锁。其他应对措施还包括定期向全国各社区分发食品和生活必需品,覆盖至少600万户家庭。

点击查看专题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