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戏精如何诞生?演员易人格障碍 人格障碍成就演员

2018-02-13 06:55:56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演员易有人格障碍,多表现为爱慕虚荣、自恋或夸张。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以214名演员为研究对象,将他们的性格特征与由非演艺人员构成的对照组作比较,得出上述结论。研究领头人、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家阿德里安·弗纳姆说:“与非演艺人员相比,演员无论男女,在反社会、自恋、夸张、边缘性人格障碍和强迫性神经官能症等评分中得分明显较高。”他指出,这些性格特征契合人们对演员的固有成见,包括寻求关注、任性、自恋以及行为不稳定。

研究同时指出,上述部分性格特征对于演员职业可谓“财富”。例如,自恋让演员有信心赢得观众,而强迫性神经官能症则有助于他们背熟台词。

研究相关论文刊载于美国《大众传媒文化心理学》杂志。(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关键词:演员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