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山雀瞄上摄像头 遭警方发推特“通缉”

2018-02-10 07:01:0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英国格洛斯特警方最近通过监控系统发现一个“形迹可疑”目标:一只蓝山雀。

这只警方形容为“很小,圆头圆脑,长着蓝色和黄色羽毛”的鸟频频飞到摄像头前,出现在监控画面上。

警方以玩笑口吻发布一条“通缉”推特说:“画面中这个目标一直对格洛斯特市中心几个特定摄像头给予特殊关注,请市民就它的行踪和身份提供线索。”

监控画面显示,这个被警方昵称为“史蒂夫”的家伙有时猛冲向镜头,有时立在摄像头前啄镜头。

“它准是喜欢镜头里反射出来的身影,”一名警察说,“它总是挡住画面,而且因为靠镜头太近而显得模糊不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蓝山雀喜欢啄窗户或玻璃反射出的影子,因为它们把影子当作要跟自己“抢地盘”的鸟。(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