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启幕 韩朝运动员将共同入场

2018-02-09 19:55:56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据韩联社报道,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式9日晚8点在平昌奥林匹克广场拉开帷幕,为期17天的冬奥会正式启程。韩朝运动员将举半岛旗共同入场。此次共同入场是韩朝在国际体育大赛中第10次共同入场。

平昌经历三次申奥,终于于2011年7月在南非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上获得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权。继1988年汉城(今首尔)奥运会,奥运会时隔30年再度花开韩国。1948年,韩国参加瑞士圣莫里兹冬奥会实现冬奥首秀,时隔70年成为冬奥会的东道主。韩国也是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后,第五个举办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足球世界杯、世界田径锦标赛等四大世界体育盛事的国家。

以“激情同在”为口号的本届冬奥会为历届最大规模,有来自92国的2920名选手参赛。韩国派出145名选手参加全部15个大项的角逐,树下8金8银8铜、位列综合奖牌榜第4的目标。92个参赛国中,马来西亚、新加坡、厄瓜多尔、厄立特里亚、科索沃、尼日利亚等6个国家是首次参加冬奥会。

平昌冬奥会将决出102枚金牌,较索契多出4块,这是因为平昌新增冰壶混合双人赛、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和单板滑雪大跳台等4个小项。

朝鲜派出22名选手参加5个大项的比赛,使平昌冬奥得以以“和平奥运”永存史册。韩朝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并将举半岛旗共同入场。此次共同入场是韩朝在国际体育大赛中第10次共同入场,也是2007年长春亚冬会后时隔11年。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