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股大跌再度重挫东京股市

2018-02-09 18:15:56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东京2月9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受隔夜美股大幅下挫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9日再遭重创,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2%。

隔夜美股下跌引发亚洲股市9日普跌。当天,东京股市大幅低开,个股全面遭到抛售。此外,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外汇市场日元作为安全资产受到青睐。强势日元令东京股市承压,日经股指盘中一度下跌逾770点。

从行业看,矿业和石油煤炭两个板块下跌约5%,跌幅靠前。

就股市再度大幅下挫,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记者会上表示,世界经济基本面不差,正出现良性循环。这番讲话被认为是试图抑制恐慌性抛售。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508.24点,收于21382.62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33.72点,收于1731.97点,跌幅为1.91%。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