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京报社论:享受平昌冬奥 欣赏冰雪运动之美

2018-02-09 08:51:16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享受平昌冬奥,欣赏冰雪运动之美

办好北京冬奥或许就可以先从享受平昌冬奥开始。享受冰雪运动之美,让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让更多人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和魅力。

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今晚在韩国平昌开幕。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表示,平昌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尽最大努力为世界带来一届精彩和平的奥运会。

冰雪盛会即将开场。据披露,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5名运动员确认参加本届冬奥会,规模为冬奥历史之最。另外,这次冬奥会,同时有55684名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本届冬奥会服务,规模均为冬奥历史之最。随着赛事临近,门票销售也持续升温。

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冬奥会,朝韩两国冬奥代表团将在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此前,借由冬奥会,朝韩两国已有多次互动,两国关系迅速升温,也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就在2月4日,朝方向韩方发来了派遣高级别代表团访韩的通报,确定朝方代表团团长是朝鲜宪法所规定的国家元首——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这也再次彰显出,奥林匹克呼唤和平的巨大感召力。

享受平昌冬奥,体验速度与激情,享受冰雪盛会,于运动中感受人与自然融合之美。随着时代的演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并喜欢上冰雪运动,那种在冰天雪地里驰奔的快意,并不比任何其他运动逊色。面对这样一场盛会,更需以轻松的心态投身其中。

对于中国人而言,此次平昌冬奥会更有着特殊的意味。四年之后就是北京冬奥,一切都很迫切了。

而办好一场冬季奥运会,离不开冰雪运动的普及。因而,平昌冬奥正是一次很好的契机,让我们全面欣赏冰雪运动的力与美、速度与激情,拉进冰雪运动与大众的距离。

客观而言,自从2022年冬奥会花落北京、张家口之后,我国冰雪运动挟天时、地利、人和,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据前不久发布的《2017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披露,2017年,中国滑雪场数量达到703家,同比增加8.82%;全年滑雪人次达到1750万人次,同比增加15.89%;人均滑雪次数由2016年的1.33次上升为1.45次。

不过也得认识到,尽管冰雪人口、运动设施的增速很快,但相比一些冰雪运动发达国家,仍有不小差距。甚至与这次的举办冬奥会的韩国相比,也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冰雪运动的“雪球”要想滚大,需要更多的“雪花”参与。没有庞大的人口规模作为基数,没有广泛的群众性参与,则冰雪运动不可能普及,冰雪产业也不可能发展壮大。而这也要求,我们加快冰雪运动设施的建设,填补一些地区乃至无冰雪地区冬季体育项目的空白,不断提高国人的冰雪素养,使之适应这一运动的发展速度。

可以先从享受平昌冬奥开始。享受冰雪运动之美,让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让更多人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和魅力。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