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达成政府长期预算协议

2018-02-08 08:00:56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达成维持联邦政府运作两年的预算协议,以避免政府停摆,并将移民改革法案的讨论和支出法案脱勾。此前一天,美国众议院在美国联邦政府再次面临停摆之际,通过了临时预算法案,为美国联邦政府提供资金到2018年3月23日。参议院并未就此项临时预算案投票,而是提出了新的长期预算案。在2018和2019财年提高预算上限超过2000亿美元。

不过, 参议院如果通过修改后的支出法案,必须送回众议院表决,这项协议能否在众议院获得支持,目前仍不确定。保守派众议员反对增加政府预算,部分民主党众议员则要求保证梦想生不会被遣返的移民法案。

如果众议员要求,议长瑞安可以调整参议院通过的支出法案,并再送回参议院表决,届时如果赶不上2月8日的期限,联邦政府可能再度停摆。(央视记者 王威)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