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天18小时 丘吉尔扮演者戏内外经历“至暗时刻”

2018-02-07 06:56:1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英国演员加里·奥尔德曼凭借在电影《至暗时刻》中扮演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的精彩表现获得第90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媒体称,奥尔德曼为塑造这个角色付出艰辛努力,经历了他本人的人生“至暗时刻”。

奥尔德曼无论相貌还是身材都与丘吉尔相差甚远,所以,光是为了从外形上再现这位著名首相,就要费相当大工夫。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奥尔德曼拍这部戏期间,通常每天凌晨1时45分开始为当天拍摄做准备,先花3小时45分钟左右让化妆师用各种工具和材料做出酷似丘吉尔的相貌,再用45分钟套上一件照丘吉尔身材特制的肉色“胖子服”。套上这件从脖子到脚踝的特殊衣服,奥尔德曼身体各个部位立即长出一层厚厚的“脂肪”。

外形就绪后开始拍摄,每天拍摄时间达10至12个小时,拍完要花45分钟卸妆,“(工作)18个小时后,上床睡觉,”奥尔德曼说。

奥尔德曼的努力没有白费。丘吉尔的孙辈之一、74岁的作家西利娅·桑迪斯说,以前看过其他人扮演的丘吉尔,都觉得不够好,而奥尔德曼演得“棒极了”。(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