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国情咨文谈贸易:寻求“公平互惠”协议

2018-01-31 12:00:5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其任内首个国情咨文演说。特朗普在演讲中谈到贸易协议时称,将解决“坏的贸易协议”,并谈判新的公平协议。

他表示,美国结束了数十年以来的“不公平贸易协议”,他认为,这些协议牺牲了美国的繁荣,带走了美国的公司、工作和财富。

特朗普称,“经济投降”的时代已经结束,从现在开始,美国寻求的贸易关系将是公平和互惠的。他表示,将努力解决“坏的贸易协议”,并谈判新的协议。新协议将是“好的”和“公平的”。他表示,将严格执行贸易规则,以保护美国工人和美国知识产权。

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已经签署政令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战略伙伴协议(TPP)。特朗普主张与相关国家就双边贸易协定进行谈判,以争取达成更有利于美国的交易。

特朗普已经下令要就1994年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签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进行重新谈判。此外,美国和欧盟在2013年启动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已经中止。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