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反对派领袖发动集会抗议总统大选 数百人遭逮捕

2018-01-29 13:45:16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外媒:俄反对派领袖发动集会抗议总统大选 数百人遭逮捕

法媒称,俄罗斯警方1月28日在莫斯科的一个集会上逮捕了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利内。纳瓦利内召集人们举行集会来抗议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预计选举将让普京的总统任期延长到2024年。

据法新社1月28日报道,在莫斯科市中心一个未经批准的集会上,这位被支持者簇拥的反对派领导人高喊“骗子和小偷”,之后被警方逮捕。

现年41岁的纳瓦利内在推特网站上发文说:“我被逮捕了。这毫无意义。快来特维尔大街。你们举行集会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你们自己和未来。”在他的呼吁下,数以千计民众在几十个城市举行集会,抗议即将到来的选举。

报道称,几千人参加了在莫斯科举行的抗议集会。当局大力加强那里的安保措施,向市中心派出警车。当天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举行抗议活动前,警方使用电锯破门闯入纳瓦利内在首都莫斯科的总部,以阻止其直播该国东部的一系列抗议活动,并逮捕了他的多名助手。

这位反对派领袖曾呼吁俄罗斯国内各地民众反抗当局,用集会示威来抵制3月18日的总统大选。纳瓦利内的团队说,警方还逮捕了纳瓦利内所设反腐基金会的几名员工,以及该地区的一些支持者。尽管预计会遭到大规模逮捕,纳瓦利内及其盟友还是称总统选举是虚伪的。

报道称,28日早些时候,反对派支持者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西伯利亚举行集会。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警告说,未经批准的集会将导致“一定后果”。

另据俄罗斯商业咨询网1月29日报道,在俄罗斯多地反对派集会上被抓捕的人员已达340人,纳瓦利内本人已获释。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