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亮相老挝万象

2018-01-20 08:40:38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网万象1月20日电(记者 黄玥)“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19日晚,当这首耳熟能详的中国民歌在老挝首都万象国家文化宫响起时,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东南亚慰侨巡演正式拉开帷幕。

  老挝是本次巡演的第一站。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和夫人携全体馆员、老挝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西昆、老挝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慰侨演出19日晚在万象举行。刘艾伦摄

  万象国家文化宫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国艺术家表演的节目让万象的华侨华人备感亲切。44岁的卿济康在万象生活了26年,他说,看到充满中国风味的表演,感觉祖国没有忘记我们,十分感动;现场一首《故乡的云》唤起80后华侨吴兴华的思乡之情,让他忍不住流下眼泪;60岁的张阿姨特意把5岁外孙女带来观看演出,希望能让她从小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在致辞时表示,为宣传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艺术团来到了美丽的万象,希望通过这次演出为侨胞带来故乡的问候和祝福,也希望通过文化交流,巩固和加深中老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传统友谊。

  当晚,极具中华民族风韵的表演精彩纷呈。演出中既有两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旋、阮余群带来的歌曲、青年男歌手淮梓伦的热情演唱、藏族原生态组合雪莲三姐妹的藏语演绎,也有口技表演艺术家许国立带来的口技手影戏,蒙古利亚组合演奏的蒙古族独有乐器、民族拉弦乐器演奏家季节的胡琴表演以及唢呐演奏家侯艳秋的唢呐独奏等,特别是中国杂技《协奏黑白狂想》、《灵动》、《球技》和空竹《炫》的表演,让全场感到震撼,不仅让华侨华人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深情厚意,也让老挝观众激动不已。

  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观看完演出后赞叹不已,他说:“演出非常精彩,非常成功,是一场展示中华优秀文化的盛宴。”

  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表示,“亲情中华”已经成为一个知名品牌活动,为远离家乡的华侨华人送来了问候和温暖。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海外巡演自2008年开始,已先后组织了213个艺术团赴世界近80个国家和地区230余座城市进行了近千场演出。

  据悉,此次演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大使馆的支持下,由老挝中华总商会承办。“亲情中华”东南亚巡演艺术团接下来还将赴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开展慰问演出和文化交流活动。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