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中部地区大雪 多人伤亡交通混乱

2018-01-14 00:36:2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东京1月13日电(记者王可佳)受强烈寒流影响,日本中部地区一些地方13日普降大雪,现已造成多人伤亡,并导致多地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出现严重混乱。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3日20时,福井市积雪深度可达74厘米,新潟市可达67厘米,富山市可达57厘米。

13日,福井县一名83岁的男子在扫雪时不慎从自家房顶跌落而死亡。当天,日本各地至少有4人因寒流、大雪衍生的事故而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大雪也造成日本局部地区交通运输出现严重混乱。13日,从新潟市开往东京的新干线受积雪影响临时停运。连接名古屋、米原、金泽等地区的部分铁路列车被迫取消。此外,石川县和富山县多个航班因大雪停飞。

日本气象厅预测,日本中部地区的降雪天气可能将持续到14日上午,局部地区的降雪还可能进一步增强。此外,日本全国各地14日将迎来寒冷天气,东京等多地气温将降至零摄氏度及以下。

关键词:日本大雪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