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拨款修缮欧洲唯一木材水运博物馆

2018-01-11 16:45:2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基辅1月10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外喀尔巴阡州政府新闻局10日说,乌克兰政府用于全面修缮欧洲唯一木材水运博物馆而划拨的5310万格里夫纳(约合1215万元人民币)已全部到位,工程技术人员将在天气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尽快开展工作。

据介绍,木材水运博物馆建筑的前身是用于木材水运的一座木质大坝及相关配套木质结构建筑,始建于19世纪中叶。由于当地多发山洪,加上经费短缺年久失修,目前博物馆部分建筑已损坏。

外喀尔巴阡山地区历史上以畜牧养殖和木材加工业闻名于世。当时,从山上砍伐下来的大批木材在此被加工成原木,并沿着大坝下面一条名为黑河的河流顺流而下,被运往如今的匈牙利境内。1960年,当地木材水运方式停止使用,大坝也遭废弃。1990年,当地政府在其基础上修建了木材水运博物馆,馆内收集了当地100多年来各类伐木和木材加工工具以及相关文献资料。据了解,欧洲目前现存的同类博物馆仅有此一家。

外喀尔巴阡州政府新闻局说,除了修复博物馆外,当地政府还将对通往博物馆的道路进行改造,以方便游客参观。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