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爆料特朗普的新书遭禁 出版商怒斥:这样做违宪

2018-01-09 17:05:33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f)所著的《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一书封面。

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f)所著的《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一书封面。

近日,一本由美国资深记者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f)所作的新书《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引起各界关注。该书爆料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其核心团队之间的内部冲突,以及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及“第一女婿”库什纳等特朗普家庭成员的相关内幕,此外还有包括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披露的“内幕”。

《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成为时下美国畅销书。

  《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成为时下美国畅销书。

上周三(3日)起,媒体刊发了迈克尔·沃尔夫的新书《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部分片段,其中包括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有意竞选美国总统、特特朗普精神状况不佳等话题引起热议。白宫指责作者造谣,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向沃尔夫和出版商发信要求暂停出版和发行该书。然而,不顾白宫阻拦,该书于1月5日提前上架销售,场面火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一家书店,该书5日凌晨开售,20分钟内就被一扫而空。在亚马逊网站上,此书也占据着书籍类榜单之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大众出版行业杂志《Publishers Lunch》消息称,麦克米伦出版集团(Macmillan)CEO约翰·萨金特8日致函全体员工,称白宫要求停止出版《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一书系企图“恐吓”,是“令人发指的违宪行为”。

《Publishers Lunch》援引该信片段称,“要求停止发行披露政府工作的重要书籍,明显是美国总统想要通过恐吓来强迫出版商……任何一家法院都不会做出这种裁决,因为这种要求违反宪法,是不被容许的”。麦克米伦集团拟于下周一(15日)向特朗普政府发出有关该社立场的法律论证。

该书作者迈克尔·沃尔夫。

  该书作者迈克尔·沃尔夫。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沃尔夫是一名美国资深记者,曾任《卫报》的专栏作家,他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采访了包括总统在内的200多名特朗普团队的内部成员,出版了《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一书,而新书还未正式发售便已因其中曝光的特朗普团队内幕引起不少关注。

美国总统特朗普连日来则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文怒斥该书作者所言不实,将这本畅销书称为“假书”。特朗普还称该书作者“沃尔夫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他编造故事来推销这本无聊而不真实的书”。(海外网 张敏)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