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将体检证明健康 白宫:不含精神评估

2018-01-09 16:49:54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特朗普将体检为其健康正名白宫却称不含精神评估)

海外网1月9日电自特朗普开始竞选活动以来,媒体就屡屡质疑其身体和精神状况,而这位美国总统在相关报道曝出后也随即定在1月份进行健康检查。但在当地时间9日,白宫方面表示,特朗普本周进行的体检将不会包括精神评估这一项。

据美国《国会山报》8日报道,当有记者询问特朗普是否会在体检中接受精神评估时,白宫发言人霍金·吉德利直截了当地回答“不”,并表示这位美国总统“头脑清楚得很,他吃苦耐劳,并且要求他的员工也像他一样。”

吉德利不愿意透露体检的具体包含项目,而白宫方面此前称,医生罗尼·杰克逊(Ronny Jackson)将会就特朗普的体检结果发表公开报告。报告通常包含有关总统身体健康的简要细节和任何有关健康问题的说明。据悉,现年71岁的特朗普计划在华盛顿特区外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接受常规身体检查。

这次体检之所以引人关注,主要是一本描写了白宫混乱情况的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中,牵扯到了特朗普在精神方面是否能够胜任美国领袖这一重任的问题。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特朗普也在当地时间6日对于相关指责予以了回击。这位美国通过推特表示:“经过一年的集中调查,‘通俄门’已经被证明是一场骗局,民主党和他们的走狗,假的主流新闻媒体,正在拿着旧的罗纳德·里根的剧本叫喊,说我的精神不稳定,并且说我的智力有问题。”

QQ截图20180109145049.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国会山报》)

他随后又发一条推特称,“实际上,在我的一生中,我的两个最大的资产就是:精神稳定和非常聪明。狡诈的希拉里·克林顿也非常努力地打出了这些牌,大家都知道,她在烈火中倒下了。我从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人,到一名顶级电视明星,再到美国总统,要成为总统,光是聪明是不够的,要是天才,而且要是一个(精神)非常稳定的天才!”

据报道,沃尔夫在书中写道,接近特朗普总统的消息人士称,他很健忘,也没有能力掌握担任总统所必须的复杂的政策和政治活动。特朗普回击道,“沃尔夫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他编造故事来推销这本无聊而不真实的书。”

这已不是特朗普的精神状况首次受到质疑。美国10多名国会议员2016年12月与一位耶鲁大学精神病学教授见面,对于总统特朗普的“任职能力”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探讨。据悉,耶鲁大学医学院的法医精神病学家斑迪·李警告称特朗普“将会崩解”。该专家称,“我们认为,频繁发推是其在压力之下即将崩溃的一种表征。特朗普的情况将越来越糟糕,并在总统重压之下变得无法控制。”

而正是在美国白宫发言人2017年12月7日宣布特朗普将于2018年初接受全面体检的前一天,特朗普在发表电视讲话时突然口齿含混不清,至此引发了外界对他健康状况的进一步猜疑。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