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向虚假新闻宣战

法国向虚假新闻宣战
2018-01-06 15:26:22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月5日电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日前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新年伊始即宣布将立法打击虚假新闻。这是继德国、英国和意大利之后,又一个宣布向虚假新闻宣战的欧洲国家。

马克龙说:“如果哪个机构或个人传播了虚假新闻,就应该受到法律制裁,责令其删除相关内容,关闭相关网站或涉案用户的账号。”

近年来,多个国家的选举遭受虚假新闻困扰。去年9月,因担心虚假新闻干扰联邦议会选举,德国出台《网络执行法》,成为第一个立法限制社交网站不当言论的国家。

这部法律主要针对网上的恐怖主义宣传,以及带有侮辱、鼓吹暴力等的言论。法律规定,社交网站必须在24小时内删除在其平台上登出的非法内容,否则将面临最高5000万欧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早在去年5月,英国议会就要求政府对拒绝删除非法内容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给予界定,并出台更为严厉的司法手段。意大利政府则在去年2月向议会提交法律草案,建议对虚假新闻相关网站进行处罚,甚至可判处相关责任人入狱两年。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