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右翼媒体炒日本危机预测:2018年去中国可能被捕

日右翼媒体炒日本危机预测:2018年去中国可能被捕
2018-01-03 10:50:17 环球时报

原标题:注意!这是日媒的危机预测:“2018年去中国可能被捕”!

日本警视厅发布《治安回顾和展望》。

日本警视厅每年年末都会发布《治安回顾和展望》,其下属具有外事情报功能的警备局则通过分析过去一年的国内外事件,进行危机预测。日本《产经新闻》2日称,该报以《治安回顾和展望》为基础分析称,在中国“稍显可疑,就可能被逮捕”。

2017年9月18日,国内媒体报道,一名叫樋口健的日本商人因谁涉嫌对华从事间谍情报活动被大连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日本时事通信社猜测,这名日本人被捕或涉嫌搜集中国航母情报。

据报道,日本警视厅的册子中称,截至2017年末,在中国被逮捕的日本人有8人。自2014年和2015年中国先后出台《反间谍法》和《国家安全法》以来,多名日本“团体干部”遭到拘留、逮捕和起诉。“被中国当局瞄准的对象,有前去出差的日本企业人员”,“2017年3月,受中国当地企业委托,在中国进行温泉勘测的6名地质调查公司的日本人,被中国以‘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为由逮捕。”

日本媒体所称的上述案例真相是:2017年3月,6名日本人分别深入山东蓬莱和海南三亚五指山地区,实施非法勘测活动,涉嫌违反中国法律被捕,其中的4人已被释放。

《产经新闻》还称,中国有着巨大市场和悠久历史,是颇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但不要忘记,一旦被认为可疑,将有被逮捕的风险。2018年去中国时,非常有必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