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新谷物种植技术有望提高粮食产量

新谷物种植技术有望提高粮食产量
2018-01-02 21:20:29 新华网

新华社悉尼1月2日电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2日宣布,受美国太空小麦种植实验启发,该校研究人员参与研发出一种新的谷物快速种植技术。新技术有望缩短育种周期,加速种植谷物的基因优化,提高粮食产量。

美国航天局此前在太空开展的小麦种植实验已经发现,长时间的光照对谷物具有催熟作用。

受其启发,澳大利亚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在特殊的温室条件下对农作物提供每天24小时的人造光照,并同时控制温度、基因等要素。其培育的小麦、大麦、鹰嘴豆和豌豆从普通温室环境下的一年两到三熟变成了一年六熟。研究人员种植的油菜也实现了一年四熟。

领导研究的昆士兰大学的希基称,新技术培育出的新型小麦蛋白质含量更高,并解决了困扰澳大利亚小麦种植业多年的成熟期穗发芽问题。

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英国《自然·植物》杂志上。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