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中国厂商进军“共享汽车”服务业

2017-12-21 08:31:2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共享汽车服务业快马加鞭 中国的共享服务正在向汽车领域扩大。吉利控股推出了标配共享功能的新车。上汽集团将纯电动汽车的共享服务扩大至20座城市。预计到2020年,中国共享汽车的市场规模将从2016年的4亿元扩大至93亿元。虽然面临诸多课题,但以中国本土汽车厂商为中心,众多企业开始显示出积极的姿态。

吉利领克业务的首席数字官大卫·格林表示,“领克是全球首款标配共享功能的量产车”。通过该车的系统便能实现真正的“共享”体验。例如,假设车主每天上午9点开车上班、下午5点下班。上下班中间这8个小时车停在停车场,车主可以使用共享按键和智能手机,把这8个小时设定为“可以共享”的时间段。其他希望使用共享汽车的人的智能手机便会收到该车可以使用的通知,然后可通过专用的电子钥匙解锁,使用这辆汽车。

在中国,共享单车等服务迅速普及,但汽车由于价格高、维修复杂,共享汽车面临诸多课题。大型汽车厂商由于担心汽车销量下滑,也对共享汽车持谨慎姿态。但失败“代价”较小的中国本土汽车厂商可能在共享汽车领域加强攻势。另一方面,中国约3亿人有驾照,而私家车保有量约1.5亿辆,单纯计算有1.5亿人有驾照但没车。艾媒咨询的问卷调查显示,77%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尝试共享汽车服务”。对于中国本土车企来说,共享服务是获取潜在顾客的良机。(作者小高航)

关键词:共享汽车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