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杯今日看点:C罗领衔葡萄牙亮相,巴西迎首秀

原标题:备受瞩目!这两位球星,今晚登场

【巴西葡萄牙亮相C罗内马尔登场】

卡塔尔世界杯24日将迎来G、H组四场比赛,两位备受瞩目的球星——C罗和内马尔将登场。

葡萄牙VS加纳

37岁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将第五次披挂上阵。尽管C罗本赛季状态下滑,但无疑是全队领袖。C罗有望打破纪录,成为连续五届世界杯进球的球员。

世界杯今日看点:C罗和内马尔今晚登场

11月19日,葡萄牙队球员C罗(中)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锋线莱奥的稳定发挥,将是球队进攻流畅的保障;贝尔纳多·席尔瓦和费尔南德斯将领衔中场;维蒂尼亚与马里奥搭档实力不俗;后防线上,佩佩39岁高龄是否会影响状态有待验证。

小组赛中,葡萄牙队的目标是力争第一,才能避免淘汰赛阶段早早和巴西队相遇。

从纸面上看,加纳队具备小组突围的想象空间,但前进之路注定艰难:队伍在世界杯前没有经历多少真正的锤炼,锋线火力明显不足。

巴西VS塞尔维亚

夺冠热门巴西队的目标是在球衣上绣上第六颗星。

蒂特的苦恼可能是锋线上选择太多。30岁的内马尔是进攻核心,他今年状态火热,在8月以来的各项比赛中,几乎每场都能贡献进球和助攻。

世界杯今日看点:C罗和内马尔今晚登场

10月25日,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内马尔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理查利森是除内马尔外,今年进球最多的球员。维尼修斯是本届世界杯最受关注的新星之一。拉菲尼亚、罗德里戈、安东尼、热苏斯……基本都是欧洲各大豪门主力。

巴西队拥有多名在英超效力的顶级后腰,蒂亚戈·席尔瓦、米利唐和马尔基尼奥斯,构建起了一条“老中青”结合的世界级后防。

这是塞尔维亚队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此前他们均未能小组出线。塞尔维亚队有一定搅局能力,但防线薄弱,有可能被巴西打穿。

乌拉圭VS韩国

这可能是苏亚雷斯、卡瓦尼等老将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们正帮助乌拉圭年轻人迅速成长,经验是这支队伍的宝贵财富。中场巴尔韦德、本坦库尔、贝西诺等人攻守兼备,值得期待。乌拉圭的出线概率较大,但稍不留神也有出局可能。

快速的攻防转换是韩国队特点。过去四年,韩国队在本托率领下不断尝新,效仿欧洲球队,球员的技战术能力提升不小。

此番带伤出战的孙兴民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球队走向仍是未知。金玟哉、黄喜灿、郑优营、李在城等一批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球员值得期待。

世界杯今日看点:C罗和内马尔今晚登场

9月17日,效力于热刺队的孙兴民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太极虎”全取三分虽然不易,但有四年前打懵德国队的经历,爆冷也并非全无可能。

瑞士VS喀麦隆

瑞士队从来不是夺冠热门,但没有一支强队敢小看他们,近年的每届大赛,几乎都有瑞士队创造的“冷门”。

瑞士队善于利用反击和定位球取得进球。扎卡是“头号球星”,沙奇里大赛经验丰富,门将索默的状态会直接影响瑞士队表现。

世界杯今日看点:C罗和内马尔今晚登场

8月13日,效力于阿森纳队的扎卡(前)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喀麦隆一直以强硬的身体对抗、简单有效的战术著称。在主帅里格贝特·宋带领下,该队踢得极具侵略性,几名关键球员近期在五大联赛表现优异,但全队整体实力一般。

世界杯舞台上,喀麦隆面对欧洲强队时,往往难求一胜。首战瑞士,保平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