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军通报:首次拦截美制反辐射导弹

俄称打击“亚速营” 乌称破坏俄后勤补给

19日,俄罗斯方面通报称,俄军过去一天打击了尼古拉耶夫卡的“亚速营”临时部署点,还首次拦截美制反辐射导弹。同一天,乌方表示在赫尔松地区打击俄方后勤补给线。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9日通报称,俄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对顿涅茨克地区尼古拉耶夫卡的“亚速营”和索列达尔的“艾达尔营”临时部署点实施打击,摧毁部分军事装备。

在哈尔科夫州、赫尔松地区和顿涅茨克地区打击乌军四个火箭炮系统和武器弹药库。另外,俄军还在扎波罗热州摧毁美制M777榴弹炮;在新卡霍夫卡拦截“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的12枚炮弹。当天,在卢甘斯克地区的阿尔切夫斯克和斯塔哈诺夫俄方首次宣布拦截美制反辐射导弹。

同一天,乌克兰军方表示在南部赫尔松地区击退俄军针对亚历山德里夫卡和斯坦尼斯拉夫方向的进攻;同时对俄军防线后方实施打击,威胁对方向第聂伯河西侧赫尔松市的后勤补给。

乌克兰真理报19日报道称,尼古拉耶夫市和克拉马托尔斯克当天分别遭到俄军导弹和火箭弹袭击。

扎波罗热地方官员19日则表示,当地期待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会确保代表团的安全,并向代表团提供所有乌克兰军队炮击核电站的证据。他们还透露,乌军从18日晚开始,再次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市进行炮击。

俄方称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核电站安全

俄罗斯军方18日表示,俄方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对于乌方声称俄军在核电站部署重型武器,俄方称将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高分辨率照片,证明核电站内没有任何武器。俄方还指责乌方正计划利用核电站再次发起挑衅。

乌方称俄军计划停止核电站工作机组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19日发布消息称,俄军已向扎波罗热核电站管理层宣布,要求在19日限制人员进入核电站,只有确保机组运行的操作人员才能进入现场。另外,俄军计划在不久后停止目前工作的机组,并将核电站与为乌克兰电力系统供电的线路断开。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