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国政府发表声明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多国政府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重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俄外交部声明: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

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8月2日发表声明表示,俄罗斯视佩洛西窜访台湾为公然挑衅。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方有权在台湾问题上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方原则立场是一贯的,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在台湾问题上同中国保持团结一致。俄方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谴责美方干涉中国内政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当地时间8月2日表示,尊重各国的主权是《联合国宪章》的基本原则之一,他警告美国作为联合国的一员,不要做出任何损害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卡纳尼表示,伊朗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近期美国官员干涉中国内政和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是美国对全球不同地区和国家实施干预的又一个例子,这种行为只会导致局势紧张和争端加剧。

叙利亚外交部声明称完全支持中方立场

当地时间8月2日,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公开声明,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声明说,这是与国际法不相符的敌对行径,也是美国持续在亚太和世界其他地区制造紧张局势的不负责任行径,严重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宁,并为本已敏感脆弱的全球局势增添动荡不安。

叙利亚重申将全力支持中方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内政。叙利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完全支持中方反对佩洛西窜访台湾的立场,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一切措施和行动。

巴勒斯坦重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通讯社报道,巴勒斯坦当地时间8月2日重申其一贯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充分尊重一个中国原则。巴勒斯坦呼吁停止任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动,同时肯定中国捍卫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权利。

尼加拉瓜外交部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当地时间8月2日,尼加拉瓜外交部长蒙卡达发表声明表示,尼加拉瓜政府强烈谴责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声明指出,实现祖国完整统一是中华民族全体人民的共同愿望和责任,人民意志不可挑战,时代潮流不可逆转。尼加拉瓜政府完全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和表态,支持中方坚定不移地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声明强调,任何国家、力量和个人都不应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能力。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