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岛链“围堵”?超1万美军在关岛附近军演

进入6月

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动作

强度加大、频率升高

本月美军两场大规模演习

将接连举行

美军在印太最大演习开始

完全由美军参加

当地时间6月6日,美印太司令部宣布,代号为“勇敢之盾”的演习在关岛及周边地区启动,将持续到本月17日。

“勇敢之盾”始于2006年,每两年举行一次。该演习完全由美军部队参与,不邀请其他国家,这是美军在印太地区规模最大、实战化程度最高的多军种演练。

今年参演的兵力超过1.3万人,分别来自美国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太空军。演习将动用超过200架飞机和15艘舰艇,包括两艘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和“林肯”号 ,以及新型两栖攻击舰 “的黎波里”号

美印太司令部表示,今年的“勇敢之盾”演习将调集整个印太地区内的美军部队,提升快速应对危机、执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帕劳在美军印太布局中

“地位”上升

据《星条旗报》报道,作为“勇敢之盾”演习的一部分,美国陆军计划于6月15日在帕劳首次实施“爱国者”反导系统的实弹试射。

近年来,帕劳在美军印太布局中的地位逐渐上升。2020至2021年间,美军已先后完成了现役两型五代战机F-22和F-35在帕劳机场的加油训练,并演练了通过海路和空路向帕劳运送人员和装备。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学者认为,不排除美国未来在帕劳部署中程或中远程导弹的可能性。

那么,美军这些举动有哪些意图?专家李莉分析认为:

一是美欲将帕劳打造成太平洋反导前沿阵地。 美国之前的太平洋威慑计划和新的印太战略,都涉及到印太地区的反导系统的部署。其中主要计划是要在关岛建造一个综合防空布局,在帕劳部署高频雷达和雷达群。

二是美企图进一步强化“第二岛链”反导能力。 如果未来美军在帕劳建造的雷达形成了较强的战斗力,再加上反导系统,这个部署将会填补美国在关岛西南地区防御的空白。这是美国试图进一步强化“第二岛链”反导拦截能力的举措。

美陆战队濒海作战团将

首次参加“环太平洋”演习

除“勇敢之盾”外,美军本月还计划在印太地区展开另一场大规模演习。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报道,在6月底启动的“环太平洋”演习中,美海军陆战队濒海作战团将首次亮相。

▲资料图

2020年,美海军陆战队启动了为期10年的大规模改革,淘汰大量重型装备,意在摆脱过去20年深度参与中东地区战争的情况,重新聚焦两栖登陆这一所谓“本职工作”。

美媒认为,这轮改革中的重要一环就是在太平洋地区新建3个濒海作战团。根据美军的战略构想,濒海作战团装备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和反舰导弹,战时可从常驻地迅速前出,沿岛链部署,在濒海地区夺取关键通道,强化对前沿海域的控制。今年3月,首个濒海作战团已在夏威夷成立。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