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美国最大威胁是国内“病态和激进的政客”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晓雅】“特朗普:威胁美国的不是俄罗斯和中国,而是(美国)国内政客”——包括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内一些外媒注意到这位美国前总统当地时间2日晚在一场集会上的表态。

据黎巴嫩Al Mayadeen电视台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日在密歇根州主持“拯救美国”集会时称,美国正经历历史上“最危险的时期”,他将责任归咎于现任总统拜登并加大对后者的抨击。

特朗普2日主持“拯救美国”集会

“现在拜登和激进的民主党人把我们为这个国家奋斗的一切都置于危险之中,”特朗普指责说,“拜登(造成)的通胀灾难今年将使每个家庭平均损失约5200美元,这对美国工人来说是一笔巨额负担。”

他接着警告说,对美国人而言,最大的威胁不是俄罗斯或中国,而是当前美国国内的政界人士。

“尽管你听到和看到都是(有关)中国、俄罗斯、伊朗和其他国家(威胁的说法),我们最大的危险不是来自外部,我们最大的危险是病态和激进的政客,他们有意或无意地想要摧毁我们的国家。”特朗普对支持者说。

报道说,为了让美国“回到正轨”,特朗普呼吁所有美国人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投票支持共和党。

特朗普在集会上

“我们正徘徊在一场被称为滞胀的经济噩梦的边缘……它意味着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同时发生,”特朗普警告说“是时候再次思考有关我们国家的伟大了”,“我们将夺回国会”。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会山报》3月29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在假定由特朗普和拜登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的情况下,特朗普的支持率领先于现任总统拜登。

在同一集会上,特朗普还警告称,“历史学家将把美国历史上的这段时期记录为灾难性低谷,这是我们曾经伟大声誉的污点。”他讽刺拜登说,“我们正在经历一生中最危险的时期,我们有一名总统,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也不知道他在哪里。除此以外,他的工作非常出色。”

美国将于2022年11月举行中期选举,共和党与民主党间的交锋不断加剧。针对特朗普2日的种种言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阿多娜·贝尔发表声明反驳。声明称,“今晚,特朗普与共和党的一些最极端的成员一起登台,提醒密歇根州的人民今天的共和党代表着什么。”声明在批评共和党的同时赞美拜登政府,称“共和党人继续证明他们与美国人民是多么格格不入时,拜登和民主党人在就业方面已取得关键的进展”。

关于近期拜登政府的支持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月27日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总体支持率下降到40%,是他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70%的美国人对拜登处理俄乌冲突的能力缺乏信心。此外,在美国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飙升期间,绝大多数人表示,他们认为国家正走向错误的方向。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