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已动员所有军事力量和特种部队

原标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动员所有军事力量和特种部队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进入紧急状态运行,已动员所有军事力量和特种部队。(总台记者 张誉耀)

更多报道

俄罗斯暂停部分机场航班至3月2日凌晨

财联社2月24日电,俄罗斯暂停部分机场航班至3月2日凌晨。

拜登:七国集团领导人和美国盟友将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

财联社2月24日电,美国总统拜登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简要介绍了美国采取的步骤,七国集团领导人和美国盟友将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和援助。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上空响起民防警报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上空响起民防警报。(总台记者王德禄)

俄国防部:乌克兰空军基础设施和航空队失去战斗能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信社称,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高精度武器致乌克兰空军的军事基础设施、防空设备、军用机场和航空队失去战斗能力。(新民晚报记者齐旭)

乌克兰总统呼吁民众保持冷静:请留在家中,我们已为一切做好准备

据美媒24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了最新声明。声明提到,俄总统普京宣布在顿巴斯进行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对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和边境警卫进行了袭击,乌克兰许多城市发生爆炸,乌克兰将在全境实行戒严令。泽连斯基还称,他和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了交谈,美国已开始团结国际社会的支持。他呼吁乌克兰民众,“保持冷静。尽可能呆在家里。我们正在工作。军队正在工作。整个国防和安全部门都在工作。没有恐慌。我们很强大。我们准备好了一切。我们将赢得所有人的支持,因为我们是乌克兰。”

欧盟对俄制裁措施正式生效俄国防部长被列入制裁名单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凌晨,欧盟对俄一系列制裁措施正式公布在欧盟官方公报上,意味着制裁已生效。共计23名俄罗斯个人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包括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瓦伊诺等,措施为资产冻结和旅行禁令等。此外,制裁名单上还包括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机构等4家俄罗斯实体。当地时间23日,欧盟理事会正式通过一系列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宣布对俄国家杜马351名议员以及多名“高级别”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外媒:顿涅茨克的武装力量称对乌克兰军队发动大规模袭击

财联社2月24日电,顿涅茨克的武装力量称对乌克兰军队发动大规模袭击。

乌克兰首都基辅一街区发生爆炸三座居民楼和部分商业场所受损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一街区发生爆炸,三座居民楼和部分商业场所受损。爆炸发生后,基辅市长克里琴科呼吁市民不要恐慌。(总台记者王德禄)

乌克兰外长:世界必须立刻行动以各种形式全面孤立俄罗斯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2月24日在推特发文称,“世界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欧洲和世界的未来正处于危险之中”。

库列巴列出要做事项列表:1、现在就对俄罗斯实施重大制裁,包括SWIFT系统;2、通过各种手段以各种形式全面孤立俄罗斯;3、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及设备;4、财政援助;5、人道主义援助。

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强烈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攻击

财联社2月24日电,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我们强烈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攻击。

美媒:因俄罗斯行动,乌克兰已有数百人伤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4日消息,CNN记者Matthew Chance表示,“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有数百人伤亡”。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并未袭击乌克兰城市,而是以高精度手段摧毁军事基础设施,打击乌克兰防空设施、军用机场和航空部队。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对乌克兰的打击未危及平民安全。

英国首相约翰逊:英国及其盟国将作出果断的回应

财联社2月24日电,英国首相约翰逊称,英国及其盟国将作出果断的回应。

俄驻联合国代表称军事行动是针对基辅政府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23日晚间在安理会紧急会议上表示,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是针对在基辅政府。涅边贾声说,“我们不是在攻击乌克兰人民,而是攻击在基辅掌权的军政府。”

外媒:拜登周三晚上听取了关于俄罗斯正在对乌克兰进行袭击的简报

财联社2月24日电,白宫称,拜登周三晚上在与布林肯、奥斯汀、米利和沙利文的通话中听取了关于俄罗斯正在对乌克兰进行袭击的简报。

普京:流血事件的全部责任将使乌克兰政府感到良心不安

财联社2月24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最新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流血事件的全部责任将使乌克兰政府感到良心不安。报道称,普京在向俄罗斯公民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可能发生的流血事件全部责任将会使统治乌克兰领土的政体感到良心不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克兰全境将进入战时状态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全境将进入战时状态。

俄国防部:未袭击乌克兰城市,仅摧毁军事基础设施

塔斯社2月24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并未袭击乌克兰城市,而是以高精度手段摧毁军事基础设施。

外媒:拜登正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

财联社2月24日电,财联社2月24日电,据NBC报道,拜登正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

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俄罗斯已经宣战,谈局势降级为时已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4日消息,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谢尔盖·基斯利茨亚在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警告称,现在谈局势降级为时已晚,他敦促其他国家帮助制止这场冲突。

基斯利茨亚表示:“现在已经太晚了,我亲爱的同事们,谈论降级太晚了,俄罗斯总统已经宣战。”

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内本齐亚早些时候为俄罗斯的军事行动辩护,并否认这是一场“战争”,将当前的紧张局势归咎于乌克兰。

拜登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

当地时间23日晚,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和盟友国家一起向俄罗斯施加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拜登还表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与七国集团领导人共同讨论俄乌局势。(央视记者刘旭)

美国将向联合国提交谴责俄罗斯的决议

财联社2月24日电,法新社消息,美国将于周四向联合国提交谴责俄罗斯的决议。

俄罗斯关闭与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西部边境民用飞机空域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航空当局发布的通告,自2月24日起,俄罗斯已经关闭其与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西部边境的民用飞机空域。(总台记者王斌)

普京:俄罗斯尊重在后苏联地区形成的国家主权

财联社2月24日电,俄卫星社刚刚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在向俄民众发表讲话时表示,俄罗斯尊重并将继续尊重在后苏联地区形成的国家主权,哈萨克斯坦就是一个例子。普京表示:“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接受新的地缘政治现实。我们尊重并将继续以此态度对待所有在后苏联地区重新形成的国家。我们尊重并将继续尊重它们的主权。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我们向哈萨克斯坦提供的援助,该国遭遇悲剧事件,国家地位和完整性受到挑战。”

联合国秘书长:今日各种行动标志着我任期内最悲哀的时刻

英国《卫报》2月24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直接恳求,“以人类的名义将你的部队撤回俄罗斯”。

古特雷斯表示,今日各种行动标志着“我任期内最悲哀的时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古特雷斯呼吁给和平一个机会,称“已经有太多人丧生”。

乌克兰多个主要城市报告发生爆炸

财联社2月24日电,综合媒体报道,除了首都基辅外,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距离顿涅茨克120公里的克拉马托尔斯克,第聂伯罗、马里乌波尔、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扎波罗什均报告“听到爆炸声”。

乌克兰军事设施遭到导弹袭击俄军登陆行动开始于黑海和亚速海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的军事设施遭到导弹袭击,俄军登陆行动开始于黑海和亚速海。

对乌克兰各地军事设施的火箭弹袭击始于凌晨5时。此外,黑海舰队在亚速海和敖德萨海的登陆行动已经开始。

目前,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总台记者王晋燕)

外媒:因触发交易限制,莫斯科证券交易所(MOEX)的卢布、股票交易暂停

财联社2月24日电,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因触发交易限制,莫斯科证券交易所(MOEX)的卢布、股票交易暂停。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召开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

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4日将召开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

俄媒: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俄罗斯撤军

[环球网报道见习记者王艺璇]联合国安理会第二次紧急会议于北京时间24日10时30分召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议上呼吁俄罗斯“停止进攻乌克兰”。俄卫星网报道称,古特雷斯要求普京撤军。古特雷斯呼吁给和平一个机会,称“已经有太多人丧生”。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说,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乌克兰已宣布关闭全国领空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管理部门宣布关闭全国领空。

稍早前,俄罗斯航空管理部门已通知各民航公司,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总台记者王斌)

外媒:北约盟国将开会应对俄罗斯发动的新军事行动

财联社2月24日电,史托腾伯格表示,北约盟国将开会应对俄罗斯发动的新军事行动。(路透)

俄罗斯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

24日,俄罗斯航空管理部门通知各民航公司,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总台记者王德禄)

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基辅与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

当地时间24日,据俄媒报道,俄军已突破哈尔科夫州界。基辅与哈尔科夫乌军指挥所遭到火箭弹袭击。(总台记者王斌)

普京强调尊重独联体国家主权普京称俄受到北约欺骗

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30年来俄罗斯一直试图就北约不东扩达成协议,但却受到欺骗、施压和讹诈。在面临来自当今乌克兰的持续威胁之下,俄罗斯无法感到安全,也无法发展和生存。普京指出,北约试图控制乌克兰是不可接受的。他还强调,俄罗斯现在尊重,以后也将尊重独联体国家的主权。

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在乌东开展军事行动,并非针对乌克兰的战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4日消息,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内本齐亚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乌克兰问题的会议上说,俄罗斯正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而不是针对乌克兰的战争。

据报道,乌克兰驻联合国代表后来呼吁内本齐亚发表正式声明,称“俄罗斯军队不会炮击和轰炸乌克兰城市,不会进入乌克兰领土”。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为俄军事行动辩护:联合国宪章允许“自卫”

英国《卫报》刚刚消息,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内本齐亚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为俄罗斯的军事行动辩护称,该宪章允许“自卫”。

据路透社报道,内本齐亚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了普京宣布在乌克兰东部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的消息。

俄媒:俄罗斯军队已登陆敖德萨

财联社2月24日电,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军已登陆敖德萨。

外媒:基辅和哈尔科夫的军事指挥中心遭到导弹袭击

财联社2月24日电,据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打击了乌克兰各地的军事设施。乌克兰位于基辅和哈尔科夫的军事指挥中心遭到导弹袭击。

美媒:乌克兰南部港口重镇敖德萨传出爆炸声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记者在乌克兰南部的港口城市敖德萨听到了爆炸声。敖德萨位于黑海西北岸,是乌克兰重要的各种物资集散地及重要贸易港口,该城市也是敖德萨州首府,人口超过100万,大多以俄语为母语。

NPR报道称,该媒体的记者在乌克兰政府控制的顿巴斯地区城镇——克拉马托尔斯克的郊区也听到了爆炸声。

此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该媒体的记者团队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听到巨大的爆炸声。CNN还报道称,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也听到了爆炸声。

乌克兰外长:普京刚刚发动对乌全面入侵乌克兰将自卫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2月24日在推特发文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刚刚发动了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和平的乌克兰城市正遭受攻击”。

库列巴表示:“这是一场侵略战争。乌克兰将自卫,并将赢得胜利。世界有能力而且必须阻止普京,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乌克兰驻联合国代表: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宣战

财联社2月24日电,乌克兰驻联合国代表表示,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已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宣战。(路透社)

美媒:乌克兰内政部证实基辅附近爆炸为导弹袭击称俄罗斯已“开始入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Natasha Bertrand在推特上表示,CNN记者Matthew Chance称,乌克兰内政部证实,俄罗斯的“入侵 ”已经开始,基辅附近的爆炸是巡航导弹袭击。

拜登将就俄乌局势发表全国讲话

法新社刚刚消息,美国总统拜登称,他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4日就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采取行动)的“后果”向全国发表讲话。

报道称,拜登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无端和不正当的攻击”。他还表示,“世界将让俄罗斯(对事件)负责”。

外媒:普京誓言将对干涉俄罗斯行动的人报复

法新社刚刚消息,普京誓言对那些干涉俄罗斯行动的人报复。

拜登:全世界都在为乌克兰祈祷将追究俄罗斯的责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4日消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不久,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的行动。

拜登声明表示:“今晚,当乌克兰人民遭受俄罗斯军队无缘无故的攻击时,全世界的人都在为他们祈祷。普京总统选择了一场有预谋的战争,将带来灾难性的生命损失和人类痛苦。只有俄罗斯对这次攻击将带来的死亡和破坏负责,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将以团结和决定性的方式作出回应。世界将追究俄罗斯的责任。”

乌克兰多地传出爆炸声当地居民:现场浓烟滚滚

(观察者网讯)综合CNN等多家媒体刚刚消息,乌克兰基辅、哈尔科夫、敖德萨等多地传出爆炸声,有当地市民拍摄到哈尔科夫地区设施浓烟滚滚,基辅机场也传出爆炸声。目前爆炸声仍在继续。

拜登:普京选择了“有预谋的战争”将对俄采取进一步措施

彭博2月24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普京已选择了一场“有预谋的战争”,他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将宣布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措施”。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决定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

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区域传来爆炸声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区域传来爆炸声。(总台记者张誉耀)

美媒称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发生爆炸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位于乌克兰东北部的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CNN团队听到“源源不断的巨大爆炸声”。不久前,CNN的实地记者还报道称,在首都基辅附近听到了爆炸声。

美媒: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发生爆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4日消息,CNN在当地的记者团队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听到几声巨大的爆炸声。

普京:不会让乌克兰获得核武器,要使乌克兰“非军事化”

英国《卫报》2月2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决定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指出,俄罗斯不会让乌克兰获得核武器,要将乌克兰“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表示,30年来俄罗斯一直试图就北约不东扩达成协议,“但却受到欺骗、施压和讹诈”。

普京向乌克兰军队喊话:放下武器回家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4日消息,据俄新社和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决定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他敦促乌克兰军队“放下武器,回家去”。

普京警告说,任何潜在流血事件的所有责任将由乌克兰政府承担,并表示他相信俄罗斯军人将履行他们的职责。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24日,普京针对乌克兰局势发表紧急电视直播讲话时表示,他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侵略”乌克兰的计划,俄方致力于缓解乌克兰局势。鉴于北约的不断东扩,俄罗斯的安全环境不断恶化,俄罗斯不得已做出这个决定。(总台记者张誉耀)

普京:俄罗斯不准备占领乌克兰,任何对俄干涉都将导致“从未见过的后果”

美联社2月2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宣布在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声称其目的是保护平民。

普京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此举是为了应对来自乌克兰的威胁。普京表示,流血事件的责任在于乌克兰政权,俄罗斯的计划不包括占领乌克兰领土。

普京警告称,任何干涉俄罗斯行动的企图都将导致“他们从未见过的后果”。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